低压差

很开心认识你🌟
【公众号:低压差/微博:每天吃不饱哦】

📝记录一下四年的小小句号,是终点更是起点,未来要更加努力的画画。

《亲密关系》

240cm✖️120cm/绢本设色

作品灵感来源于起初看到的一段话:“所有的人或事的突然造访,就犹如生命中的裂缝,它们是修正自我、完善自我的良药,是为我们积蓄内在力量的源动力。”此后,我便一直揣摩着亲密关系中渴望相互渗透却又想相互脱离的矛盾感。

这种矛盾感实际上是人在亲密关系中的本性、本质,对新鲜事物充满热情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会像光影般逐步淡去人对人或对事的喜爱度。大多数人都是靠其它社会因素来牵制自己的行为,比如工作、婚姻、法律、道德、品质。

具体到画面中,画中的一男一女象征着在亲密关系中两个个体的不同阶段,人物的分离和拼接意味着亲密关系中情绪的流动和消融,不真切的层层光影表述着二者情绪间的丝缕交错,它的打破和重组不仅是思考着现实中的生活逻辑的印迹,更是代表着两个个体间消灭主体性的生死关头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